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极乐寺的夜景

在新年的时候, 槟城人和外地人都会趁机去一个地方走一趟. 说到这地方, 当然就是极乐寺啦!!! 极乐寺每年都在农历新年大放异彩, 夜景迷人. 每年我都会去那边拍照的哦!!!

位于槟岛的亚依淡(Air Itam), 是马来西亚的重要佛教寺庙之一, 也是东南亚著名的寺庙之一. 2002年, 一座30.2公尺高的观音大于铜像建成. 极乐寺建于1893年, 寺庙依山而建, 占地12公顷. 极乐寺的建设由当时任椰脚街广福宫的主持妙莲法师所启发.

看数以万计的灯火, 把这座东南亚著名古刹照耀得灯火辉煌, 照耀得更显古意盎然.

我很喜欢这张照片, 拍到很好看呢! 这么多灯照耀整个花园呢!!!

除夕夜到年十五, 这里都会充满人潮呢!!! 你们看, 走到哪里都是很多人呢!!!

极乐寺内楼高7层的万佛塔正式建成. 此塔的底部, 中部和 顶部分别采纳了中国, 泰国和缅甸寺庙的设计, 综合了3国寺庙的建筑风格.

那灿烂耀眼的光芒, 教人不由自主地发出惊叹, 而且是惊叹连连!!! 我身边的朋友看到这美景也不忘了称赞呢!!!

这座200尺高的八角亭, 自2002年伫立在亚鹤山上的观音圣像完成后不久, 即开始投入兴建. 耗资4000万令吉的八角亭, 将成为全球最宏伟壮观的亭阁式建筑物. 晚上的观音圣像, 被建筑铁架重重包围, 显现出不一样的景观.

今年的极乐寺也添加了雷射光出现呢!!! 你不难在草地上发现到雷射光在移动来移动去呢!!!

最后, 当然是少不了在那边和万佛塔合照呢! 嘻嘻!!!

想必你们也是去过极乐寺了吧? 那些还没到访过的, 可以安排来槟城旅行哦!!!

92 則留言:

嘉CacinG進 提到...

sofa!!

嘉CacinG進 提到...

yeah~~~有史以来第一次!! XD

嘉CacinG進 提到...

在滚吧!!

嘉CacinG進 提到...

再来滚啊啊啊啊啊~

Akira 不会砍我的哦?! XD

嘉CacinG進 提到...

waaaaa~ 超帅的夜景!!!!

那小虫来的时候还有的吗?!

SMiLE 提到...

分一点给我。。。。

fufu 提到...

极乐寺的觀音很美~~ 我要去看看
一直沒有機會

SMiLE 提到...

我没去过叻。。。谢谢你分享了好美的照片。。。。

蜜蜂王子 提到...

我去過了噢~~

真的很美下~~

爱的主(璇)律 提到...

我有去过,但是在白天XD

萨迦.令狐冲 提到...

我只去过槟城一次而已><
到现在还没有去过极乐寺

那张观音照片拍到很美

蕴如 提到...

好久没去吉乐寺了咯..

最后一次是6年级,呵呵

蓝血人 提到...

我记得以前去极乐寺是小时候的事,好想念啊。我也不曾看过那里的夜景。

shhing_慧 提到...

很美的夜景,我都没去过。
HAIZ......

:': sweeney珊 :': 提到...

你初几去阿??
呵呵。。。
塞车塞到要死。。

*~店长~* 提到...

我很久没去过极乐寺了! =__=''

少爷仔 提到...

哇~拍得很好噢~
很美呢~^^

歪歪 提到...

去檳城已經是10年前的事了,
所以極樂寺也不列外~

去檳城,永遠只會想到“美食”^^

Feeling 提到...

我只在白天去过,晚上果真特别的美丽!很喜欢灯饰呢 =)

SIMMY 提到...

我已经很久没有去了。

✿公主✿ 提到...

哇~~~好漂亮呢!!!!!!真的很美!!!!

sock peng 提到...

我已经去了
你也看到照片了

Chris Chia 提到...

原来夜晚的极乐寺是这么美的~
如果不在新年期间都有的话那就好了!
好庄严的观音菩萨!

~珊姑娘~ 提到...

上次看到sockpeng的照片就很想去了,现在看到你也去那里了,更加想去了!

但是我要问,新年后,那里的灯还有没有的!我担心现在去,没有灯饰,不美了!

Alice Chong 提到...

漂亮!!!
明年看如果我有机会,我也要去拍。。。^^

nice9 提到...

我去东禅寺~你去极乐寺~
都很美呢!

yanchee 提到...

好棒的夜景。

提到...

我也有去那里...
可是忘了在什么时候去那里的~
跟我的干妈和表姐~
可是,.,,,
醉翁之意不在酒~
我是想到那里的LAKSA啦~太令人怀念了~!!!

gu@n 提到...

i was there too ..
so crowded !

十六夜真人 提到...

去過penang這么多次
就是沒去過極樂寺
哈哈

凡人館長《志強 cHeeKeOng》 提到...

真的很好看,有機會要晚上去看看

Akira 思胜 提到...

嘉CacinG進:
哇, 你好快哦! 呵呵...
欢迎你来这里的沙发滚来滚去哦, 呵呵...
要新年才会有这样美的哦...

SMiLE:
哈哈, 分什么哦?

fufu:
有机会的啦, 一定要来呢!

Akira 思胜 提到...

SMiLE:
哈哈, 不用客气...

蜜蜂王子:
当然美呢! 呵呵..

爱的主(璇)律:
能的话, 新年一定要来呢!

Akira 思胜 提到...

萨迦.令狐冲:
下次来一定要去哦!

蕴如:
哇, 好久以前的事情咯...

蓝血人:
呵呵, 现在有机会看到咯...

Akira 思胜 提到...

shhing:
一定有机会来的呢!

sweeney:
忘记咯, 应该是初五吧, 呵呵...

店长:
找个机会来啊!

Akira 思胜 提到...

少爷仔:
我也是很喜欢这些照片呢!

歪歪:
呵呵, KL也是有很多东西吃呢!

Feeling:
有机会来这里哦, 我做你的导游呢!

Akira 思胜 提到...

SIMMY:
最后一起去是几时哦?

公主:
呵呵, 那是当然的呢!

Sock Peng:
哈哈, 对啊, 迟放上来呢!

Akira 思胜 提到...

Chris:
只有新年其间才能这么美的呢!

珊姑娘:
现在去没有灯火的咯, 要在新年才可以呢...
不如明年吧, 一定要来哦!

Alice:
呵呵, 那么明年哦!

Akira 思胜 提到...

兄弟:
你那边的我都还没去过呢!

yanchee:
明年我们一起去那边吧...

倪:
哈哈, 那边的LAKSA我不喜欢吃的...

Akira 思胜 提到...

gu@n:
Haha, that is for sure!

十六夜真人:
要找机会来呢!

凡人館長:
新年里晚上比较美呢...

李逸迷 提到...

我。。很久没有上去极乐寺了。。悲

jasmine_pzj 提到...

我还没到过呢!!~~

put 提到...

哈哈,最后一张那场景我才刚刚放进我的文章呢,不过是白天。第一张照片我也有一张一模一样的!哈哈!

Kikey Loo 提到...

i used to go there in CNY too..

next visit?? wait when i go back :p

瑜珺 提到...

说真的,
我只有在有朋自远方来的时候,我才会专程去那里的咯~哈哈~

ZARA 札拉 [사랑해~] 提到...

OMG!

So beautiful!

The lamp and much more!

Somewhere in Singapore 提到...

The night view is very nice...

levian 提到...

it looks like a small country that filled with lighting. :D

veronica 提到...

说来惭愧啊!槟城我去了无数次,就是没有到过极乐寺咯。

Vincent Cho 提到...

你是不是去那里出卍解?!!呵呵!穿上那件衣服,帅极了!

That My Goal 提到...

我没去过咯

晴天 提到...

好久没去极乐寺了, 而且没有晚上去过。。好想念哦。。我好喜欢那些灯笼哦。。很漂亮

迷迭香 提到...

很多灯哦 ~ ^_^

迷迭香 提到...

最后一张最好看!! 哈哈....

boey 提到...

好美咧~!
带我去嘛~!
哈哈!!

Ashley 提到...

很久没来探望你了,
没想到有这么美的东西看!^^
我有整10年没去槟城了。
极乐寺变得更美了!
很想去那儿走走……

ET女子 提到...

小时候去过~
还没看过夜景呢~

Agnes Sim 提到...

還沒看過夜晚的極樂寺耶!謝謝分享!;-)

Akira 思胜 提到...

李逸迷:
本地人都很少上去啊?

jasmine:
呵呵, 一定有机会的呢!

put:
照片很好看呢!

Akira 思胜 提到...

Kikey:
Haha, sure then!

瑜珺:
不是吧? 哈哈... 我们可以考虑在那边办博友聚会呢!

Zara:
Hehe, that is the proud of Penang!

Akira 思胜 提到...

Sharon:
Haha, Singapore got or not?

Levian:
Hehe, but available during CNY only... :p

veronica:
可能是行程上没安排到吧...

Akira 思胜 提到...

大佬:
哈哈, 差不多要发功了呢!

That My Goal:
一定有机会的呢!

晴天:
只有新年才有这么美的哦!

Akira 思胜 提到...

阿香:
哈哈, 要卍解了呢!

boey:
哈哈, 你来这里啦...

Ashley:
嗯, 记得来这里一趟哦!

Akira 思胜 提到...

ET女子:
夜景只有新年里才有哦...

Agnes:
呵呵, 希望你有机会来这里呢...

janelle_l 提到...

每次去的时候都很塞车。。结果就好几年都不敢去了。。

kimichii 提到...

哈!我也有去!!
很美很美!!

Kai and Baobei 提到...

这么多年来都没见过夜晚的极乐寺 ~ :( 很漂亮

天狼星 Ivanov 提到...

这样HIGHTECH,不要再讲了老大,
我来了!

xin 提到...

原来极乐寺晚上的时候看起来超美的!!
我只看过早上的~

Aki 提到...

晚上的极乐寺很漂亮~

Akira 思胜 提到...

公主:
呵呵, 假如懂得怎样走的话, 不会塞车的哦...

kimichii:
本地人当然有去的啦, 哈哈...

Kai and Baobei:
有机会就去哦...

wenyileong 提到...

我没有晚上去过。。

Akira 思胜 提到...

Ivanov:
哈哈, 好的, 等你来哦!

xin:
早上的也是很不错的哦!

Aki:
不止晚上哦, 还有早上的呢!

Akira 思胜 提到...

wenyileong:
哦, 你是在早上去的哦?

Jing 提到...

我还没到过槟城呢!新年的时候我的阿姨以及家人都到槟城过年哦……

嘉CacinG進 提到...

wahahaha...平时是不可能的,没人我就多滚几下咯。。哇哈哈~

T.T 新年才有啊~那就明年了 =.=

Akira 思胜 提到...

Jing:
不用紧, 一定有机会的呢!

嘉CacinG進:
嗯, 那么你计划先吧, 哈哈, 有我在这里嘛...

三吉 提到...

照片拍得很棒哦。。。。。。
我好喜欢拍下的夜景的样子。。。。

Akira 思胜 提到...

三吉:
呵呵, 我也是很喜欢呢!

bearlim 提到...

我~好像…………

去过一次吧~应该是很小的时候。

好想再去拍照~

Akira 思胜 提到...

小熊:
可以啊, 你来这里, 我做东! 呵呵...
等你来这里而已呢...

levian 提到...

again! i just noticed i'm easily deceived. XD

Akira 思胜 提到...

Levian:
Haha, dont worry, u will have the chance to explore the temple here! :)

c@therine 提到...

好美的景色啊!

levian 提到...

only crowded during cny, doesn't that mean i can only visit during cny to find such beautiful scenery?

Akira 思胜 提到...

Catherine:
对啊, 超美的呢!

Levian:
Yup, just for 15 days only...

JiaNi 提到...

這。。這。。這未免也。。。太。。太美了吧!!!!

levian 提到...

that sure is one difficult task to achieve. let's see how things turn out. :D

Akira 思胜 提到...

Jiani:
呵呵, 有兴趣来这里看看吗?

Levian:
Chances are available for you, dont worry... :)

levian 提到...

there will be a chance. i'm waiting! :D

Akira 思胜 提到...

Levian:
Dont forget to find me if you happen to be here ya!

紫绵羊的心与情 提到...

超美呀.....绵羊还真没去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