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Cape No. 7 海角七号

It's Movie Time!!!

今天就来介绍大家看一部超好看又感人的电影 -- 海角七号!!! 相信很多朋友也是听说过了吧... 嗯, 这部电影目前是台湾之光, 也是所谓的国宝, 也是超爆红的一部电影, 为什么呢? 因为啊, 这部电影是台湾光复以来最强的票房电影, 在10大破亿华语片里排名第一!!! 目前票房已达到2.5亿台币!!!

这部电影带来国片市场中的奇迹外, 更一举拿下台北电影节百万首奖及日本"第4届亚洲海洋电影节"最佳影片, 未来还将代表台湾角逐奥斯卡的殿堂.

看了这部电影, 觉得很感动, 特别是感人的音乐, 动人心弦的故事剧情和那永不放弃的梦想...

片名: 海角七号
片长: 2时10分

导演: 魏德圣
演员: 范逸臣,
田中千絵, 中孝介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封寄不出的情书,

不管是寄到天涯,还是...海角七号

跨越六十年的七封情书 追寻一辈子的音乐梦想
"

六十多年前, 台湾光复, 日本人撤离. 一名日籍男老师只身搭上了离开台湾的船只, 也离开了他在台湾的恋人: 友子. 无法当面说出对友子的感情. 因此, 他把怀念与爱恋化成字句, 写在一张张的信纸上.

六十多年后, 台湾的样貌早已完全改变, 各个角落的人为生活而努力, 几个活在不同角落的小人物各自怀抱音乐梦想: 失意乐团主唱阿嘉, 只会弹月琴的老邮差茂伯, 在修车行当黑手的水蛙, 唱诗班钢琴伴奏大大, 小米酒制造商马拉桑, 以及交通警察劳马父子. 这几个不相干的人, 竟然要为了度假中心演唱会而组成乐团, 并 在三天后表演, 这点让日本来的活动公关友子大为不爽, 对这份工作失望透顶, 每天顶著臭脸的友子也让待过乐团的阿嘉更加不高兴, 整个乐团还没开始练习就已经分崩离析......

老邮差茂伯摔断了腿, 於是将送信大任交阿嘉手上, 不过阿嘉每天除了把信堆在自己房里外, 什麼都没做, 他在邮件堆中找到了一个来自日本, 写著日据时代旧址 「恒春郡海角七号番地」的邮包, 他好奇打开邮包, 发现里面的信件都是日文写的, 根本看不懂, 因此不以为意的他, 又将邮包丢到床底下, 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

演出的日期慢慢接近, 这群小人物发现, 这可能是他们这辈子唯一可以上台实现他们音乐梦想的时刻, 每个人开始著手练习, 问题是阿嘉跟友子之间的火药味似乎越来越重, 也连带影响乐团的进度.终於, 在一场镇上的婚宴, 大家借著酒后吐真言, 原来阿嘉跟友子两人都是孤独的异乡人, 解开心结的两人发现了怒气下所隐藏的情愫, 於是发展出了一夜情.

在阿嘉的房里, 友子看到了日本来的邮包, 发现那居然是来自六十年前七封未及寄出的情书, 她要阿嘉务必要把邮包送到主人手上. 然而, 日本歌手要来了, 邮包上的地址早就不存在, 第二首表演乐曲根本还没著落, 而贝斯手茂伯依然不会弹贝斯...... 而友子, 在演唱会结束后, 也要随著歌手返回日本, 开始新的生活.

阿嘉终於决定打起精神, 重整乐团, 他们的音乐梦是否能够实现? 沉睡了六十年的情书是否会安然送到信件的主人「友子」手中? 而阿嘉跟友子的恋情, 是否能够继续发展下去?

满怀着对音乐理想的追寻, 让阿嘉再也压抑不住内心即将爆发的热情了...


我喜欢这句, "留下来, 或者我跟你走!", 很直接的深情表白!!!

我也赞成
, 人只能活一回, 梦想却有无数个, 唯有放手一搏, 才能知道机会属不属於自己.... 只要我们不放弃, 梦想还是会实现的...

这部电影真的很值得去看, 只可惜这里没有上映. 不过想要看的朋友, 不妨去下载吧, 按"
这里". 我想你们看了过后也是会喜欢吧!!!

明天我会介绍里头电影的一首歌曲, 很好听的!!!


96 則留言:

迷迭香 提到...

wasai!!!

Rachel 提到...

是我的吗?

迷迭香 提到...

i am still watching!!!
wait for me >.<"

Rachel 提到...

亲爱的, 又是你的!!!
哈哈, 分一点来坐坐嘛...

Jeff 乙峰 提到...

唉~~

迷迭香 提到...

i think another 15min more hahahaaaaa.....

brb!! ^_^

Jeff 乙峰 提到...

我的線好爛﹗﹗
帶着遺憾離開了~~(眼淚滴答滴答響)

Rachel 提到...

各位, 这部电影真的很好看!!
超感动呢!!! 眼泪直流啊...

jordan 提到...

真的那么好看???

董百勤 提到...

一转头,就八个留言,恐怖!!!

*~~发霉熊~~* 提到...

.....
everywhere also can see ppl promote this movie r!
ok la~ as wht u noe i watched ady..
really nice to watch!!
waiting for 海角8号!!
哈哈 =P

小杰 提到...

如果1027能够那样拥抱就好了(开玩笑的)

靓靓sally =^_^= 提到...

怎么你也介绍这部戏了?vincent哥也介绍,你也介绍,看来我真的不得不去看这部戏了!哈哈哈。。

ZARA 札拉 [사랑해~] 提到...

Aiyark!!

No translation yet?

Never mind~I love to see the photos!

Hehehe~

You are so fast ya? I just posted my entry and you already commented on it~

✿公主✿ 提到...

真的酱好看?上映鸟啦?

terence 提到...

已经超越jurassic park了哦。。。
是台湾票房史上第二高了。。。

Jeff 乙峰 提到...

我也想看﹗﹗可是這裡沒辦法下載~~怎麼班呢﹖﹖很想看也~~唉﹗﹗

冰之穎 提到...

看起來蠻不錯哦!新戲么?

Linus 提到...

这套戏我连续看了两次!超好看的!
尤其是看到最后那演唱会的部分!
哇!一流!我眼角湿湿的!哈哈哈!

我超喜欢里面的一首歌,国境之南!
好好听啊!
还有背后那个日语的独白!
哈哈哈!

hueycze 提到...

有咯~
一定有好看
陈绮贞也说好看
akira也说好看
vincent也说好看

呵呵呵

梦幻园主之雯 提到...

恩~~
早时间一定要去看

Jeff 乙峰 提到...

誰可以幫幫忙拷貝給小的看看嗎(厚臉皮ING)

龍貓 提到...

我還以為是電影院內呢
你要不要燒一張給我
哈哈

sock peng 提到...

怎么今天你,迷迭香和vincent3人都介绍海角7 号?? 难道是讲好的??

Alice Chong 提到...

真的好好看吗???将我要去买DVD了。。。

Shin 提到...

喔~~~我就是在想到底哪里可以下载!谢谢分享哦!:)

Akira 思胜 提到...

阿香:
哈哈, 又是你哦...

Rachel:
你又慢一点点咯...

阿香:
嗯, 等你看完吧...

Akira 思胜 提到...

乙峰:
哎呀, 不要唉声叹气啦...

阿香:
嗯, 快去看吧...

乙峰:
不要这么伤心啦, 你要加油哦...

Akira 思胜 提到...

Rachel:
呵呵, 看来你也爱上了呢...

Jordan:
嗯, 真的很好看呢...

百勤:
哇, 看来你又是为了沙发而来咯...

Akira 思胜 提到...

发霉熊:
呵呵, 有三位已经宣传这部电影了哦...

小杰:
哈哈, 有的话, 那该有多好呢...

靓靓:
哈哈, 我们几位朋友都介绍呢... 很好看的哦!!!

Akira 思胜 提到...

Zara:
Sorry ya, this is a mandarin movie... Hope you dont mind ya!

公主:
在台湾早就上映了咯... 不过这里是没有啦, 要去下载呢...

terence:
嗯, 这部在台湾真的很红的!

Akira 思胜 提到...

乙峰:
哎呀, 不需要啦, 我帮你想办法啦...

冰之穎:
不是咯, 八月就在台湾上映了咯...

Linus:
对呢, 这部电影是超棒的哦!!!

Akira 思胜 提到...

hueycze:
哈哈, 那么肯定是很好看呢...

梦幻园主之雯:
嗯, 一定要看哦...

乙峰:
哈哈, 我帮你想办法啦...

Akira 思胜 提到...

龍貓:
这里是没有上映咯, 是要下载的呢...

Sock Peng:
哈哈, 没有咯, 我们都是想放就放咯... 不过, 你上MSN吧, 我分享给你...

Akira 思胜 提到...

Alice:
嗯, 真的很好看呢!!!

Shin:
呵呵, 去下载来看哦!!!

Feeling 提到...

主题曲在新加坡电台很红,已经听到不听了!哈哈!不过真的很好听。。。迟些新加坡会上这部电影呢!

Akira 思胜 提到...

Feeling:
呵呵, 真的哦? 这里就没有这么红咯, 不过是在网络上很红呢!!!

海贼Lock 提到...

看了,我的同事在台湾看了,就一直跟我讲很好看,结果我也去download了,哈哈哈~

Akira 思胜 提到...

海贼Lock:
哈哈, 那么你觉得好看吗?

紳褟 提到...

我有看
但看到一半罢了
不错的制作^^

choonhong 提到...

最近都有一股热潮讨论和分享海角七号
不过,说真的,那真的是很不错
你要分享的歌该不会是“國境之南” 吧

min~aris 提到...

download了,还没看~
我快快去看再跟你们分享哦~

.MiNღ唲. 提到...

我還是比較喜歡原聲帶XD
我看這部戲
都是在看搞笑的地方
沒什麽去留意愛情的XD

put 提到...

haha ok , wil watch, corz i am free now!! exams over!!

c@therine 提到...

大家都说好,真的要去看看了。

【午夜血吟】 提到...

听说里面有床戏好看吧?哈哈

逍遥 提到...

看你说得那么好看,我真的要看下了!!!

CHloe 提到...

Wa...find a days I go and download la!^.^Y~

Agnes Sim 提到...

臺灣很紅耶!真的那么好看嗎?

杨宝贝 提到...

我好像答应了lock 要去看
结果到现在都还没看

没关系,我一定会去看==

上网dl

levian 提到...

still haven't finish takeshi's movie n you're introducing me this movie that night. :p

迷迭香 提到...

昨晚看完了...
可是很累跑去睡觉了 :P
很不错的故事
有中文, 台语和日文
我听不懂日文
幸好有字幕

蛮感人的...
可是我没哭啦 ~ ^_^

bearlim 提到...

很想看很想看~
下个星期一定要看~~~

ET女子 提到...

故事说到完,还没看的就没有惊喜了~
艺术片~
蛋比较注重在范逸臣的歌唱生涯~

泰迪妈咪@cherlyn 提到...

真的好看吗?
我去看戏先,再回来踩踩。。嘻嘻~

真实の女孩 提到...

内容蛮棒的^^

❤oms❤Ψ 提到...

最后第2张的照片很漂亮叻

你又得奖了!

〤Ecl!5oNz™〤 提到...

这电影的评语不错哦...
不知道哪里可以dl... >.<

mimid3vils 提到...

这出戏现在超红的~~

*~店长~* 提到...

这部戏在台湾红到爆!@-@

不过我要等考完试才慢慢欣赏!呵呵...

Akira 思胜 提到...

紳褟:
怎么不看完下去啊...

choonhong:
嗯, 你今晚来看就对了呢... 呵呵...

min~aris:
嗯, 快去看吧...

Akira 思胜 提到...

Min:
呵呵, 你太留意搞笑那边的咯...

Put:
Ho ho, must watch ya, and share with us ya!

Catherine:
嗯, 是很好看的呢...

Akira 思胜 提到...

午夜血吟:
有是有啦, 可是没有露点啦, 哈哈...

逍遥:
嗯, 肯定很好看!

Chloe:
hehe, why not go now and download it?

Akira 思胜 提到...

Agnes:
嗯, 真的很好看的呢, 快去看哦...

杨宝贝:
呵呵, 那么你就要快点去看了呢, 不要错过哦...

Levian:
Haha, I think you need to watch both these two movies, fast fast! Hehe...

Akira 思胜 提到...

阿香:
嗯, 是真的很好看哦, 我没介绍错吧? 呵呵...

小熊:
要我传给你哦?

ET女子:
不好意思啦, 哈哈, 我就是写这样的呢...

Akira 思胜 提到...

泰迪妈咪:
嗯, 是真的很好看呢...

真实の女孩:
等你看了吧, 呵呵...

oms:
怎样哦, 打算也是这样吗? 嘻嘻...

Akira 思胜 提到...

Edison:
按那边就可以下载了呢...

mimid3vils:
嗯, 出名了才会有人看嘛...

店长:
那么就等你考试完吧, 记得一定要看哦...

~惠云~ 提到...

我终于可以来看你了akira!!!!!!
哇,好像又有好戏看了!
据我所知范逸臣因为这套戏爆爆爆红呢!

小猪 . 维维恩 提到...

真的那么好看哦?
那我也去看了咯。。。

Akira 思胜 提到...

惠云:
对呢, 是很红的一部电影呢...

小猪 . 维维恩:
嗯, 你一定要去看哦...

梦想罐头 提到...

感动的戏真的很少看。。。会考虑。。。谢谢你的分享。你很喜欢看戏吧?

kimichii 提到...

听你讲,真的很有兴趣去找来看~
还有~范逸臣帅去咯~

Akira 思胜 提到...

梦想罐头:
嗯, 我很喜欢看戏的呢...

kimichii:
哈哈, 他就是很帅的啊...

不二坏 提到...

不看台湾戏的...总觉得演员没有演技...可能受香港戏剧影响了...哈哈...但这部我会去下载来看...因为太多好评了....

Akira 思胜 提到...

不二坏:
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这部很好看的...

Somewhere in Singapore 提到...

i have not watch yet...

Akira 思胜 提到...

Sharon:
Should download and watch lar...

Sai Ling 提到...

这里没有上影?几时才有啊?
看到你和香香和vincent cho都看了..我也打算下载来看看~^^

(竟然还留连载鼓励下载..hoho! XD)

Akira 思胜 提到...

Sai Ling:
哈哈, 不是下载就是买DVD了啊...
都是一样的啦, 哈哈...

sing 提到...

之前听过这部戏,可是没有真正去找来看.然后在你这里看见你说戏里的歌好听,才猛然想起要找这部戏来看..
还是要谢谢你! 间接介绍了这部戏! 很棒的戏!

levian 提到...

nooo, i wanna watch anime when i'm home. anime anime!

Akira 思胜 提到...

sing:
对啊, 我很喜欢这部电影呢! 真的是超棒呢!!!

Levian:
Give sometime to the drama, will ya? =P

levian 提到...

don't want! i don't even have enough time for the anime! XD

Akira 思胜 提到...

Levian:
I beg you, just for some 2 hours, settle the drama, will ya? *Begging eyes*

jiani 提到...

为什么这里没有上映?

Akira 思胜 提到...

Jiani:
听说要这里上映了呢...

levian 提到...

i.. i.. i copied the movie to the colleagues in my office too. :p

Akira 思胜 提到...

Levian:
Haha, so everyone is going to watch the movie too?

levian 提到...

i sure hope so. kinda went around introducing it although i haven't watch it. opps. :p

Akira 思胜 提到...

Levian:
Haha, u ah, I think you need to watch it on this weekend, how about that? Hehe...

levian 提到...

don..wan! anime, anime, anime! more more anime! oh, n commenting. :p

Akira 思胜 提到...

Levian:
Haha, me too, watched over Black Cats for once again...

levian 提到...

it's weekend, there will be more for you to download again. ;)

Akira 思胜 提到...

Levian:
True, D Gray Man just finished with the download... 103 episodes, woohoo!!!

levian 提到...

it is still ongoing? how long to go? i heard its good. :D

Akira 思胜 提到...

Levian:
The series is just ended! Finally ended!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