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一起做Sushi!!!

续Satsuki在这里的生活趣事...

Satsuki在槟城的三星期里, 我们除了带她去参观和吃喝, 我们也有对日本的文化做个交流哦. 最简单的, 就是让她亲身教导我们如何做正确的寿司和手卷!!!


首先, 要准备醋饭和一些料理. 醋饭是由日本米, 日本醋还有加一点点的糖煮成的. 不止如此, Satsuki还教了我们如何煎日本式的蛋呢! Tamago, tamago!!! :P

正在准备材料当中...

首先就由她来教我们如何弄卷寿司 - makimono! 看样子是很容易, 其实自己亲身去做的话, 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哦! 在旁的小虫也很仔细地向她学习呢!

在场的Jesyca和我当然也是有亲身下手去弄啦!

Yeah! makimono大功告成!

这些寿司都不能在外面买得到的哦, 呵呵, 因为这些都是我们亲手做成的! 而当天全部做好的寿司都拿去济世之家举办Xmas Potluck哦!

在那边, 我当然是不放过机会跟Satsuki讨教如何做手卷啦! 呵呵!

这次文化交流的感觉很不错, 有机会的话, 我们以后也是要多多交流呢!

41 則留言:

迷迭香 提到...

Sofa!!

迷迭香 提到...

很好吃的样子哦...^O^

迷迭香 提到...

AKIRA 几时做给大家吃啊? :P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提到...

哇,最了成果满不错哦,好想吃~

我是橙子,Halo! 提到...

看过去好像店里面卖的..哈哈哈
原来醋饭是要加糖的..怪不得我之前做都不好吃..
哈哈!学到了学到了 =)

Dandioy 提到...

我最喜欢吃sushi了,下次我妈咪做的时候也post一篇吧,哈哈。

Vincent Cho 提到...

我……我也要吃她亲手做的!>.<

晴天 提到...

那什么时候你也下手亲自做一个?呵呵, 好久没吃寿司了, 想吃哦。。

Shin 提到...

如果我去外国交流一定很sia shui
因为我什么大马或是中国料理都不会做 -.-

greatsmile 提到...

要做好吃的寿司可真不容易呢!
看来,AKIRA你真的是学到很多东西了o~

Somewhere in Singapore 提到...

Akira, i want to eat the one that u make, hehe....

H@rry 提到...

我喜欢吃sushi!
寄几份过来台湾!哈哈~

choi yen 提到...

TAMAGO听说很难做的咯~~

Unknown 提到...

我也自己做过哦!!
^_^
好玩,可是材料很贵

大小姐:) 提到...

如果我进到日文学会的话我一定会学做!!

sally^^ 提到...

我也好想吃啊。。
每次我也是自己做,只是好像都切到不美酱。。
为什么要加糖呢??

匿名 提到...

我爱sushi !!!!

尤其是手卷 ~
很好吃 ~~

我自己不会做
试过买材料回来乱乱包
结果当然是不好吃啦 !

哈哈哈哈
去外面吃现成的好了 ~

=D

小米 YUMI 提到...

我爱sushi噢 !
可惜, 没亲手做过.
好想试试呢. :D

Kaijun 提到...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醋饭要加糖的~~
难怪上次吃到不好吃的。。

sock peng 提到...

很好的交流
你们也学习了不少

summer 提到...

這些獨家的壽司很棒哦~哈哈 這樣的交流經驗肯定很棒:p

宿影 提到...

哇。。让真正的日本人教导做寿司的方法,真的是很好的交流和体验=)

hweeen 提到...

应该比外面的好吃上很多倍哦。。。
弄到我也有点肚子饿了。。
哎呀。。没得吃。。
惟有,望sushi解饿。。

Feeling 提到...

你不说还真的不知道那个是小虫哈哈!

lock 提到...

下次去檳城要等你做壽司給我們吃了! 哈哈!

Chris Chia 提到...

Mm...不错哦!有点诱人~

levian 提到...

this should be interesting. made me recalled learning from my sensei. :)

我是贝比 提到...

那你就算是学习有成吧。。找一天做个我们试一试吧。好吗?哈哈..

LuLu 提到...

Kawaii Japanese Meimei!

~珊姑娘~ 提到...

学会了下次做给我吃!!!!!^^

爱的主(璇)律 提到...

好好吃的shushi!!!

丁丁 提到...

一定很好吃的!!!
正统日本人做的
=)

我也想吃他亲手做的><

Chris Chia 提到...

Happy 101~ 快乐来领奖!^_*

李逸迷 提到...

你就好啦,有真宗寿司吃。。。

小煒 提到...

感觉很容易做一样
呵呵呵

fufu 提到...

temakizushi (手卷) is way simple to make... hohoho i wanna make sushi also tonight

tsuey miin 提到...

感觉好棒哦!她是日本人?
看起来真的很有卖相^^

Meini 提到...

几时要亲手弄给大家吃啊??哈哈

hmm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紫绵羊的心与情 提到...

好想吃,好想吃.....

Rosemount 提到...

其实大多数日本人都不会做寿司的 XD
你的friend很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