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猎美食行动: 福州滋味馆

第二天在KL, 猎美食行动继续了...

我们在早上七点就睡醒了, 本来是要和几位朋友去吃点心的, 哪里知道"有几架飞机飞过了", 啊!!! 没法子, 我们就自己去找美食咯. 幸好的是那天有我的她加入我们的行列呢!!! 我的她介绍了我们去吃当地著名的福州滋味馆, 走, 一起去吃吧!!!

福州滋味馆, 位于Jalan Gajah, 就在Pudu里面而已呢! 这间餐馆出名的美食, 有正宗福州鱼圆和红糟酒鸡面线!!!

这就是正宗福州鱼圆啦!!! 它的色泽洁白, 以包心有馅为特色, 吃的时候肉馅香松, 味道十足, 而且很有弹性哦!!!

想要见识一下红红的面线吗? 这就是红糟面线鸡酒哦!!! 根据老板的解释, 这道美食原是供坐月子妇女调理身子的食物, 如今也成为福州传统名菜. 红糟面线鸡酒一端上來即糟香撲鼻, 汤汁又香又甜, 鸡肉也非常软,简单两个字, 好吃! 忘了告诉你们, 这道是掺跟红酒来煮的哦!!!

想要去吃吃看吗? 呵呵, 快去以下的地址找找看吧!

福州滋味館
No.14, Jalan Gajah, Off Jalan Yew, Pudu, 55100 Kuala Lumpur.

接下来, 我们只走了几步, 就去吃了当地出名的肉骨茶哦!!! 知道是哪里吗? 待续...


73 則留言:

vincent 提到...

sofa!!!!!!!!!!!

嘉CacinG進 提到...

哦~!!
鱼圆是不是很大粒的(看起来是的~)
zomok 会是红色的?!掺了什么下去变的?!

Music Girl 提到...

呵呵。。。看起来很好吃哦。。。
还有酒。。。(流口水了。。。)

jasmine_pzj 提到...

坐地上~

jasmine_pzj 提到...

福州鱼圆!~~~~~

我喜欢它的味道!
尤其是它的汁~~!
啊~~

vincent 提到...

红红的面线看起来有点辣辣的感觉~~~
@@

Lulu 提到...

我没有试过~不过我都不可以吃到酒精...

那个鱼圆看起来很"doi~"噢...

瑜珺 提到...

Pudu里面也有好料的meh?
总觉得那里很肮脏很复杂~呵呵...

蜜蜂王子 提到...

好像有吃過類似的噢~~

SIMMY 提到...

哈哈,新加坡的肉骨茶,很不好吃的。

Chris Chia 提到...

哈~ 我试过在午餐时间去吃红酒面线结果.....
面红红回公司!!!我老板同事还以为我喝酒呢!
不过我很喜欢吃!

BraNdOn 提到...

har.....要meh??? when u go there de???

ying 提到...

哇!!!! 我好想念我的家乡美食... 福州面线,光饼,福州鱼丸,干捞面..... 口水都流了...

Aki 提到...

我不喜欢酒的味道,酒味会很重吗?

Alice Chong 提到...

红红的面线看样子好像很辣。。。

macy 提到...

看到那样红的面,真的有点难以下口的感觉。味道还好吧?

Akira 思胜 提到...

vincent:
呵呵, 你来了呢!

嘉CacinG進:
呵呵, 因为红酒啊, 才会那么红咯...

Music Girl:
嗯, 真的很好吃的哦! 呵呵...

Akira 思胜 提到...

jasmine:
看来你是吃过了呢, 呵呵...

vincent:
不会啊, 反而觉得甜甜的感觉呢...

Lulu:
怎么? 你喝酒会怎样的哦?

Akira 思胜 提到...

瑜珺:
呵呵, 虽然肮脏, 可是里面还是有好料吃的呢!

蜜蜂王子:
是哦? 在哪里呢?

SIMMY:
哈哈, 可能recipe不同咯...

Akira 思胜 提到...

Chris:
哈哈, 好可爱哦!

BraNdOn:
上次跟你们说过了啊, 哈哈, 是二月的时候去的呢...

ying:
原来你家乡那边也是有好料吃的哦!

Akira 思胜 提到...

Aki:
不会啊, 呵呵, 还有鸡肉味道的啦...

Alice:
不会咯, 反而觉得有点甜甜的呢...

macy:
味道简直是棒极了呢!

yanchee 提到...

i like this, it's not easy to find this dish in KL.

sock peng 提到...

我只是吃过顾客煮的红糟面线

如果你有机会去sitiawan,可以吃到很多福州美食!!好好吃!!饱你吃到很肥!!

天使^^ 提到...

omg!!

流口水了!!
好想吃鱼圆哦。。。

That My Goal 提到...

鱼丸很白哦

Somewhere in Singapore 提到...

I also like 福州鱼圆, hehe...

levian 提到...

the only thing i can't fully accept is when the "wine mee" having too much white wine inside. just enough would be perfect. :)

Vincent Cho 提到...

原来你们说的面线就在这里!

choyyin forever 提到...

but, i dun like to eat fish ball.

晴天 提到...

好想吃那面綫,價錢如何呢?會貴嗎?

小澤 (DSvT) 提到...

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李逸迷 提到...

留着口水的飘过~~~~~~

Keith 提到...

Even if I could read Mandarin this would be impossible. My Komputer does notn recreate/translate into the Mandarin characters. All I see arer little boxes with numbers inside them.,

Akirfa, I long to try som nata de coco, and blended mango. I can find them here, I am sure. I will, look to have \them, tho, when I visit Java in bulan juni.... (close to you,ya?)

mimid3vils 提到...

红糟有酒的是吗?

诗语录 提到...

好像很美味的样子哦。。。有机会要去尝一尝。。。 

Akira 思胜 提到...

Yan Chee:
Yeah, this is a must go destination for us next time too!

Sock Peng:
对啊, 我听说那边的朋友也是说很好吃呢!

天使:
呵呵, 你可以叫你的他带你去吃哦!

Akira 思胜 提到...

That My Goal:
嗯, 是那间的特色呢!

Sharon:
Haha, good to hear that!

Levian:
I think this mee is perfect enough when mixed with the wine... That's why is so delicious... :)

Akira 思胜 提到...

大佬:
呵呵, 对啊, 就是那边了呢...

Choy Yin:
Why wor, this is quite nice ler...

晴天:
不会啊, 一碗才RM6而已咯...

Akira 思胜 提到...

小澤:
呵呵, 是真的很好吃的呢...

李逸迷:
走, 一起去吃吧...

Keith:
Sure, when u come to Penang just let me know...

Akira 思胜 提到...

mimid3vils:
嗯, 有红酒的呢...

诗语录:
呵呵, 尝试过后记得要分享哦!

~珊姑娘~ 提到...

适合坐月子的人吃,到时叫公主去吃,嘻嘻^^

kaede 提到...

我好像闻到红酒面线的香味了!!想念的我的家乡了。。想念家乡的手工制福州鱼圆!

丁丁 提到...

那面线 我很爱呀!!
好彩我婶婶会煮的

龍貓 提到...

我不可以吃
有紅酒
會醉的
呵呵

Akira 思胜 提到...

珊姑娘:
可以啊, 呵呵, 下次去找她来吃!

kaede:
你的家乡也是出名这些哦?

Akira 思胜 提到...

丁丁:
哇, 那么你真的是有口福了呢...

龍貓:
哈哈, 一点点而已哦, 也是不能哦?

xin 提到...

天啊~
那个面线看起来很赞!!!
红红的~~~

Min Xiang 提到...

next time can form a food hunting team in penang liao... haha

Akira 思胜 提到...

xin:
呵呵, 真的是很好吃的呢! 有机会别错过哦...

Min Xiang:
Haha, can also ah, wanna join in?

慧芝 提到...

你每次都可以吃到很好吃的食物的喔~

讨厌!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提到...

I want 福州鱼圆, looks delicious!

Akira 思胜 提到...

慧芝:
哈哈, 那是因为我们懂得找嘛...

GeOk kEE:
嗯, 是真的很好吃呢!

put 提到...

很好吃啊!我开始想家里的食物了。呵呵。

YinYin 提到...

aiyo..non stop eating a..lol

珊珊 * Shan 提到...

看起来几好料一下的!!

min~aris 提到...

我讨厌有酒味的菜肴~
所以我还是去吃鱼丸好了~

歪歪 提到...

這間餐館我也沒去吃過,因為我媽說我一定不會喜歡紅糟面線的味道,所以就沒有帶我去~

走了幾步路就吃了出名的肉骨茶,是哪家啊?

Akira 思胜 提到...

put:
那就回来吃啊...

YinYin:
哈哈, 下KL是这样的嘛..

珊珊:
是真的是好料哦!

Akira 思胜 提到...

min~aris:
可以啊, 记得去那边吃哦!

歪歪:
呵呵, 就在那边附近而已的哦...

levian 提到...

i wonder until what extend i can accept it. i've never finished a whole bowl before yet. :p

Akira 思胜 提到...

Levian:
Your place got this kind of noodle?

bearlim 提到...

害我肚子饿>.<
你们还真早起床啊~

c@therine 提到...

红酒面线令我想起邻居煮的红酒面线超好吃!!她是道地的福州人!

Akira 思胜 提到...

小熊:
呵呵, 为了吃, 得起床咯, 呵呵...

c@therine:
真的? 现在还有机会吃到吗?

levian 提到...

of course, it is quite common at any kopitiam. :)

Akira 思胜 提到...

Levian:
Wow, we cant get this noodle in Penang... So different! XD

JiaNi 提到...

那个红红的面线看起来好像很辣...很美味

Akira 思胜 提到...

Jiani:
不会辣的哦...

levian 提到...

oh! maybe not enough fuchow there? we (kuching) are slowly "importing" quite a lot from sibu. :p

Akira 思胜 提到...

Levian:
Oh, so Sibu got a lots of fuchow people?

levian 提到...

sibu is flooded by fuchow! n i do mean, seriously very flooded with them! XD

Akira 思胜 提到...

Levian:
I see, so what do they speak all the time? Fuchow? XD

戏痞三赖 提到...

红糟面线鸡酒=去过Sitiawan 或sibu的你肯定把这里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