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需不需要吝啬到这样啊?

话说前两天我去了一项慈善洗车活动, 活动的报道暂时过几天再说. 今天我先来告诉大家当天遇到的一件事, 就是遇到了一对超级吝啬的夫妇!

那天我们在槟城的Convent Datuk Keramat旁边的一间洗车中心LA Car Wash举办了Wash For Charity, Smile For Harmony慈善洗车活动. 我们的会员和那边的外劳一起合作洗车, 目的是为了筹款给National Kidney Foundation 大马肾脏中心.

普通日子的洗车价钱是RM2, 而当天我们向公众要求多RM3的捐款, 总共是RM5. 区区的RM5, 就可以得到我们的会员一起帮你洗车, 又能做善事, 何乐而不为呢?

当天我是站在第一站, 就是问每位想要洗车的驾驶员能不能多出RM3作为捐款而已. 多数的人都是会踊跃捐款.

怎样叫吝啬呢? 我碰到一对夫妇, 丈夫是很不乐意捐款, 而在旁的妻子也说了一句:"三块钱我们能吃一碗福建面了!", 说完直接关窗! 拜托, 假如你们不愿意捐款, 也不需要说到这样的话出来啊! 更何况你们是驾Honda Civic的, 不可能连区区的RM3也不能捐啊? 过后我告诉各位在场的会员, 他们也同声说:"需不需要吝啬到这样啊?"

我们不要求多, 只是RM3而已嘛, 为何要说出那些话呢? 还有一辆车更好料, 听到说是RM5, 就直接驾车倒走离开现场! 现在的社会到底是怎么了?

80 則留言:

Vincent Cho 提到...

sofa?

Vincent Cho 提到...

也不奇怪咯,真的有这样的人的……

Vincent Cho 提到...

他们还立刻开车走,够力!

迷迭香 提到...

算了吧....
没什么好气的
就是有这种人啊 ~

迷迭香 提到...

他们身上当时只有 RM2 吧...^O^

迷迭香 提到...

所以很 PAI SEH 的落慌而逃 ~ XD

Vincent Cho 提到...

香妹,我喜欢你的解释!哈哈哈哈哈!

Vincent Cho 提到...

难道说是香妹来的?!!

迷迭香 提到...

Vincent gor:
当然....













不是咯!! XD

歪歪 提到...

的確是奇怪的夫婦~
不愿意其實沒什么,
可是真的沒必要說這些話...

剑魔.令狐冲 提到...

若是我的话,我一定拿起我的DSLR来狂拍他们;然后,把他们的照片放在我的部落格。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提到...

几吝啬一下咯~RM3做慈善也不乐意啊?

❤幸福宝贝の忆星★雯雯❤ 提到...

在这世界上什么样子的人都有啊...

狮子Chuen 提到...

五块钱洗车已经很便宜了咯,
我这里的大多都要7、8块了..
他们真的蛮吝啬咯~

李逸迷 提到...

一樣米養百樣人。。。沒法渡。。

杨宝贝 提到...

== 我这里普通洗车都要rm7++

== rm5很合理料。。。

kimi 提到...

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啊~
真是吝啬~
有能力就该帮助别人的嘛~

wen 提到...

现在的人就是这么的现实的~

sock peng 提到...

过分

不好意思,那天没有去支持你
rm5很便宜了

Chi Leong 提到...

一种米养白种人

紳褟 提到...

哇佬A~~~
才区区RM5
他们需不需要那么吝啬哦……
无奈……

vivian 提到...

呵呵~~随他们咯~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况且这些都不能勉强的。

木子 提到...

没关系啦,有他们这种人才显示出那些慷慨解囊的人是多么值得尊重 :p

Alice Chong 提到...

才Rm5,又不是要你的Rm50,这样也要吝啬!!!真奇怪!!!

Jean 提到...

那个也真的太吝啬了吧?
反正就去到了,干嘛不愿意给多RM3呢??

【午夜血吟】 提到...

可能是因为他们有被骗的感觉吧!

july 提到...

有些人的想法和心态,就是异于常人。。。哈哈!

我的天地 提到...

龟毛的人,这社会多的很!!

冒牌周朝周武王ΨomsΨ 提到...

付出多一点不会吃亏的嘛!

jordan 提到...

有够炸到咯~~=="

丁丁 提到...

瓦~真的很过分丫
气死了!!

杰.Keat 提到...

yer,比我还要吝啬,真是天地不容。

一毛不拔,吃少一碟福建面会死人咩?

杰.Keat 提到...

讨厌,我的车已经几个月没有洗。我给十块帮我洗啦~哈哈哈

Kuntong 提到...

walao! 够鸟咯!
我这边洗车都要6-8块了~
5块哪里找~吝啬到!!

北西八地 提到...

不是这么吝啬的话
他们也不会有civic驾
哈哈哈哈哈

阿Don 提到...

吝色!!!!!!!

- yEng - 提到...

有些人就是这样的~
之前为了国大中秋/st。john
也是招收过无数次的白眼,羞辱

不想捐就算了,干嘛将这些呢?

瑜珺 提到...

一点小小的慈悲心也没有,
那福报也不会多到哪里去~

没关系,精神上支持你^^
少了他们的3块钱,
还有好多好多人的3块钱呢~

jasmine_PekZJ 提到...

可能他们怕弄花他们的“宝贝”~
哈哈!

给我父母的话,
他们应该是给RM5乐捐就算了~

洗车就免了吧~~

哈哈!

ET女子 提到...

通常很多有钱人是吝啬到边有钱的~~哈哈。
别生他们的气啦,一种米养百种人。

Feeling 提到...

算了吧。捐款是讲求发自内心的自愿,强迫也没用。世界上还有很多好心人,就别管他们好了。

Somewhere in Singapore 提到...

Too bad too far away, if not i want to participate leh...

Invisible 提到...

越有钱的人,越吝啬的。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提到...

5块钱洗车,我还嫌便宜呢!!!更何况是做慈善嘛!10块钱我也甘愿给!
哈哈哈哈哈哈~~

~珊姑娘~ 提到...

原来你也南下KL喔!!!我们竟然没遇上,嘻嘻。。。
我也是回来了^^

那对吝啬的夫妇还真的很吝啬呢!!!还驾honda!!!给我驾好了,我捐十元也没问题!!!做善事嘛,竟然还想那值福建面的三块钱!!!

天使 提到...

你已经讲明是做慈善的?
mayb他们听错咯。。。
哈哈。。。可能你说要多加RM3他们听到RM30...-。-"

♥-wanyi-♥ 提到...

才几块钱
又不是说上百上千的
那么计较干嘛呀
吝啬到~~~~

宿影 提到...

五块钱很合理啊。。。
有些人就是外表光鲜,内心腐败。
别理他们吧~
也许。。
他们觉得福建面很重要:p

levian 提到...

that stingy! they could have had some very bad experience with donation or something. how inconsiderate of them!

KOKahKOK 提到...

erm... it depends on how to persuade the men! but you have to understand this is so called "reality"...

when you used to pay rm 2 every day or every week to wash ur car and suddently.. rm 5... u will have doubt on it..

haha..cheer la!! gd job and GTM... roar

cherlyn 提到...

马来西亚就是有这种人!!

"秋"天的"诗" 提到...

我赞成你说的话,
不要捐也不要说那么难听的话,
什么可以吃一碗面!

没有关系,Akira,
不要为这种人计较。
我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说法,

或许有天,你会再遇到她,
不过情况相反,
是她要你帮忙捐钱。

bluesky 提到...

把五毛看成是牛车轮一样大的人啊>.<
真过分~

海贼 提到...

这么厉害的吝啬?但是也不能怪他们,有些人,就是天生的吝啬,哈哈哈~

我是贝比@baby 提到...

好一句:三块钱我们能吃一碗福建面了

佩服。。。佩服。。。

傻鱼 提到...

不给人家的HOnda Civic是酱一点一点省回来的么??

双子星 IX 提到...

我觉得哦...penang人就是很吝啬
起码我遇到的80%都是...

canex@fern 提到...

akira,
别气~~反正做善事是讲究心的~~不要紧~~虽然她不该会议这样的话...坚信好心有好报就好~

♦♦豆豆♦♦ 提到...

這種事名副其實的守財奴!好像那些錢能帶進棺材醬(講難聽一句)

♦♦豆豆♦♦ 提到...

不過~對這種人也不用浪費口水叫他們捐錢啦~

刺猬博客~哦屁~ 提到...

这个世界上真的是什么人都有哦...
驾大车还不舍得那3块或5块...
这种人没有爱心的啦...

龍貓 提到...

檳城洗車這麼便宜噢
這裡都不只5令吉啦
更何況3令吉是捐款
太那個了~

yanne teo 提到...

哇..那个人比我还吝啬咧!!夸张><
算了啦,
不要和那个人计较..
出外筹钱也是看别人的脸色的,
他们要酱也不用理他咯,
因为少了他的三块钱也不怎样啦!
不屑他的三快啦!

lock 提到...

原來檳城洗車這麼便宜的, KL要RM10了!

雪梨子 提到...

这就是现实的社会啦~

Fatty Jean 提到...

吉隆坡洗车要8块啊!
不要洗也不要这样讲话嘛。。

S型•樱戈子 提到...

乐观一点为他想吧
节俭是美德
哈哈

c@therine 提到...

这里洗车要RM8了!
你们那边这么便宜啊!?

嘉CacinG進 提到...

我的车正要洗咯~~
铲上去你们帮我洗~哇哈哈哈哈哈 XD

算了吧~!

小雨点 提到...

其实RM5真的很便宜了!
现在的人都很现实的!呵呵XD

Puddycat Mei Ai 提到...

阿猫还记得以前做回收做善事
只是要求一个朋友的父母捐旧报纸
就好像要他们的命。。

有些人就是这样,叫做守财奴

Chris Chia 提到...

真不像话!这样的人也有!

Jacinth 提到...

哇,就算是5块钱也很便宜咧,我这里洗车要8块,+_+

Jacinth 提到...

哇,就算是5块钱也很便宜咧,我这里洗车要8块,+_+

蕴如 提到...

不是人人都那么大方的,看开点吧,别生气,别生气。

我是真的很少拍照啦,看到我样子吓了跳吧?所以我声明我不上镜,别看我了,哈哈

Nickie 提到...

5块钱很便宜了,沙巴洗一次车起码都要10块。将吝啬就不要驾honda civic la!

〤Ecl!5oNz™〤 提到...

算了吧...
无奇不有...
太现实了... >.<
可能他们要你穿bikini帮他们洗车... XD

天狼星 Ivanov 提到...

敲破他玻璃窗,刺破他的轮胎~

哈哈,讲而已啦。

janelle_l 提到...

5块钱洗车已经超级便宜了好不好!还要阿ji阿co!

冰珊 提到...

真的~真的无话可说~
不要洗也不需要这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