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继续自我学习

 这张照片集合了三项拜访养老院的活动,唯一的共同点是:这些都是在前年,去年和今年举办的,而且又是在相同的养老院举办。

屈指一算,我加入青狮会也有十届了,如今迈向第十一年的服务。

一直以来,青狮们都很尽力地在社区服务圈子里致力贡献,每年每个月都会筹办各种各样的社区服务和活动。大家都是来自不同的大专院校,不同的学系,不同的背景,但我们都有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服务社群,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

说实在的,我算是青狮会里的“老狮”了,半只脚已经踏入狮子会。这么多年里,我吸取了不少的经验,有好也有坏 - 好的经验就会一直激发会员们,坏的经验就会经常警戒自己和他人。

自我提升的路途还很远 ,我还是会对自己说:“继续自我学习!”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第七届海外华文书市

 趁着假期的空档,我南下KL一趟,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期待已久的“第七届海外华文书市”!几年前的书市都错过了,的确有点遗憾。这次是我第一次亲临这书市,让我见识到人山人海的景象,也让我亲眼见到以行李来购书的消费者。

海外华文书市简介:
海外华文书市是一个汇集来有世界各地优良文学作品的大型书籍嘉年华,其宗旨为扮演读者与书籍之间的桥梁,让读者得以轻易的通往知识的殿堂。海外华文书市现已扩展至马来西亚,新加坡及香港,邀请来自中国,香港,台湾,英国,美国,加拿大, 新加坡及马来西亚的出版社向读者展示上万种产品。同时,海外华文书市也是一个供海内外作家互相交流与切磋的互动平台,让作家们有机会展示他们的得意力作。

带着书籍购物单过去,target sighted!
走走看看目标,hit the targets!
想要购买的书籍都被我买下了,mission accomplished!

在书市里逛了五小时,虽然有点累,不过最重要的是淘书作乐啊!

开心开心,因为又可以和文字作好朋友了!

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咖啡的陪伴

 咖啡,对我来讲,是极度的重要,特别是星巴克咖啡。

心情好,会特地去到星巴克买一杯Hazelnut Latte;
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特别想去星巴克坐下来,让自己的身心放松一下。

那里,可以让我好好地休息,就好像充电站似的。
那里,可以让我好好地读书,边喝咖啡边听音乐。

咖啡,可以陪伴自己度过许多惬意的时光。

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反看 。 检讨



凡是认识我的人都认为我的生活是十分通畅顺利的,可以说是春风得意,一帆风顺。可是在我的心底里也有不少的故事,在我的人生之路上也有不少的坎坷。

有时候我也是会有矛盾,有时候我也会做错决定。 不管是对是错,只要反看自己一下,采取适当的检讨,这样才不会有后悔和遗憾。

在我走过的人生路上,我总是喜欢把坎坷都当做是吹帆的风,所以坎坷在我眼里也是快乐,也是幸福的前奏曲。微笑迎接人生,还有,要知足常乐啊!